中共米脂县第十八届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刘雄飞艾妮 时间:2018-01-15 22:25

 


大会会场

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作工作报告。

    1月12日,中共米脂县第十八届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寒,县政协主席常升旺,县委副书记刘焕,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崔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进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纪磊,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庆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出席会议。高寒主持大会。
    会上,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作了题为《聚焦脱贫攻坚 加快追赶步伐 奋力开创新时代决胜全面小康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我们按照县十八届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方向和路径,以迎接十九大召开为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特色米脂”和“更高质量小康米脂”目标,聚焦脱贫攻坚,奋力追赶超越,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始终保持良好态势。一年来,县委常委会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迎接十九大召开的任务、强力扭转了脱贫攻坚工作落后的不利局面、扎实推进了规划编制工作、下决心解决了镇村改革的遗留问题、全力加快了特色产业发展等五件大事。报告认真分析了我县存在脱贫攻坚质量不高、县域经济增长乏力、市场环境相对较差、规划引领作用不够、深化改革效果不够明显、党建工作“两张皮”问题仍然存在、干部作风和能力问题同时突出等问题和不足。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任务。
    2018年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以省委“五新战略”为指导,践行“五个扎实”、聚焦脱贫攻坚、奋力追赶超越,紧紧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特色米脂”和“更高质量小康米脂”的目标,加强谋划、突破瓶颈、清除阻碍、注重落实,推动全县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贫困县摘帽,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考核位次大幅提升。
    2018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8%,达到42亿元;地方财政收入达到1亿元,力争完成1.5亿元,增长2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达到13.2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达到3.13万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达到1.14万元。
    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米脂脱贫摘帽之年,要全力抓好以下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落到实处;二是举全县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摘帽;三是切实把规划引领融入工作,贯穿始终;四是强力推动项目策划实施,重点突破;五是高质量抓好特色产业发展,立本开源;六是坚定不移地推进依法治县,共建和谐;七是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提高水平,见到实效;八是系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治污;九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十是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加强党建。
    会议强调,中共米脂县委十八届六次全会工作报告既体现县委抓大事、抓关键、抓重点的工作导向,又体现出县委抓长远、抓根本、抓基础的发展定位。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报告内容,抓好贯彻落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激发干部群众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全县上下要做到提高认识抓落实;解放思想抓落实;加强谋划抓落实;加强组织抓落实;加强考核抓落实。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携起手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米脂新时代决胜全面小康新局面!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组对报告进行了讨论。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各镇、银州街道办、城区便民服务中心党政正职、各街镇2名县党代表;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县纪委各常委、县政府直属国有企业及果业公司负责人;省市驻米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