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下达涉农资金2亿多元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7-12-20 09:22

      本报记者杨晓慧报道 今年以来,米脂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实行县级部门报账制,全力推动该县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截至第三季度累计下达涉农整合资金22923.62万元,占年初计划的99%。

    据悉,该县财政局重新核实各级财政资金的整合内容,把该整合的资金整合进来,不该整合的资金全部退出去。同时,根据中省市政策进一步完善和修订了《米脂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管理试行办法》,对所有整合资金文件,要求在3日内通知主管部门,主管部门5日内提出项目实施方案,财政部门5日内完成审批和资金拨付。

    该县对2017年度扶贫资金投入和实施部门单位支出进度情况,采用“一张图”方式实行了上墙管理;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采取下达扶贫资金支出督办通知单,明确了项目支付进度等时间节点,实行了签字盖章回执督办单制度。对涉及内部5个股所集中办理部门扶贫资金报账采取“点、签”的办法,组织12个扶贫项目责任主管部门单位负责人和业务人员深入扶贫一线研究解决扶贫项目实施和支出报账等措施办法,修订了《米脂县建设项目预算审查管理暂行办法》,对30万元以下的基础设施项目财政不再进行预审,由主管部门按规定把关。同时首次对局党总支、两大支部、16个党小组下达了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有效推动了全县脱贫攻坚项目实施和涉农资金整合支付进度。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