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办职业农民培训班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于嘉 时间:2017-11-23 10:20

 


 

 

    11月22日,米脂县职业农民培训班在金泰大酒店举行开班仪式。米脂农业局、农广校、园艺技术推广专家及50名新型职业农民参加。
    据了解,此次培训设置了公开基础课、专业技能课、拓展课和实习操作课程4大模块,通过落实教育培训环节,确保初级职业农民教育培训任务全额完成。以培养一批新型职业农民、提升米脂特色现代农业建设水平人才支撑和劳动力保障为主要目的。
    农业局副局长李宏彦指出,培养一批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有文化的新型农民,推进和实施好培育工作是促进该县产业化发展和加快现代农业的发展步伐、活跃农村经济,助推农业生产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农广校负责人王筱伟要求,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努力达到初级职业农民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专业技能,带动更多的农民走上致富道路。
    开班仪式后,园艺技术专家冯光厚应邀作了《苹果生产与果园管理》的专题授课。课后他带领参训人员先后参观了米脂县海坤种植家庭农场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农技推广体系——苹果科技创新试验示范基地,走进田间地头对“瑞雪”等新品种果树的矮化栽培试验、乔化栽培示范、高接换种示范和专用授粉树试验作了现场授课,通过交流观摩进行技术指导。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