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组织召开山地苹果产业建设推进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7-10-31 14:55

 

 


 

    10月27日,米脂县召开全县山地苹果产业建设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刘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姬巧玲,副县长孙文强,县政协副主席吕能旺参加了会议。刘焕主持会议。
    会上,孙文强安排部署了今秋明春山地苹果园建设任务。他指出,目前全县发展山地苹果面积17.6万亩,涉及行政村206个,共建成果园460个,其中建成千亩以上果园6个,500亩以上果园25个,300亩以上果园58个,100亩以上果园236个,山地苹果挂果面积7万亩,总产量8.5万吨,产值1.8亿元,全县果园发展呈现出机遇好、干劲足、发展快、成效大的喜人局面。为了不断扩大我县山地苹果发展规模,助推全县精准脱贫,他强调,各街镇、各涉农部门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认识;县委县政府将不断整合资金,加大对山地苹果产业的政策性补贴;各街镇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落实责任,将山地苹果产业发展成为脱贫致富的长效产业。
    刘焕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山地苹果虽经历了艰难的发展历程,但也取得了令人欣慰的丰硕成果。他要求,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合力,坚持发展山地苹果不动摇,走出一条发展山地苹果符合我县实际的现代农业发展路子,把发展山地苹果作为完成脱贫攻坚政治任务的重要抓手。要把“大户创业”作为发展山地苹果产业的主攻方向,把科学建管作为发展山地苹果产业的重要内容,把创新营销作为发展山地苹果产业的重要保障,把对外宣传作为发展山地苹果产业的重要推手。同时要夯实乡镇工作责任,抓好示范带头推广,强化督查考核,从而推进我县山地苹果这项主导产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县农业局通报了2016年秋季——2017年春季全县山地苹果园建设情况,郭兴庄镇党委书记张升和石沟镇盘草沟村党支部书记马云海做了经验交流发言。表彰奖励了在2017年度山地苹果标准化生产示范园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印斗镇、石沟镇、水务局、果业中心等9个先进单位,李宏彦、李涛、李良等15名先进个人和姜军红、李林云、李辉等38名栽植大户。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