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唱响致富歌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7-09-18 17:18

山村唱响致富歌
——榆林文旅“扶志·扶能·扶智”暨脱贫攻坚加油鼓劲联欢会走进米脂寺沟村
 

 

 


 现场观众人山人海,座无虚席。 (本组照片由崔溦摄)

 杜朋朋等演职人员自发为养殖场捐款。

    金秋九月,米脂县杨家沟镇寺沟村风光旖旎,惠风和畅,锣鼓喧天,热闹非凡。

    9月14日晚,由榆林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米脂县杨家沟镇党委和政府主办,米脂县寺沟亨亨养殖专业合作社、米脂县寺沟村村委会共同承办的“扶志·扶能·扶智”暨脱贫攻坚加油鼓劲联欢会”在米脂县寺沟村亨亨养殖场激情上演。榆林文旅携手杜朋朋、王春燕、崔苗、郭涛、王景、崔峰铭、白云飞等陕北本土实力歌手和艺人,为近千名乡亲父老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也为寺沟村送去了脱贫致富的精神鼓舞和物质帮助。

    开演前,寺沟村村民自发组织秧歌队为联欢会助兴,现场嘉宾和演职人员也加入秧歌队,与群众一起扭起了欢快的秧歌。

    联欢会在陕北著名说书大师白云飞的《寺沟赞》中拉开序幕。他用陕北说书的形式,歌颂了党的扶贫政策给寺沟村带来的巨大变化,讲述了各级各部门始终奋战在精准脱贫一线的工作人员,为寺沟村脱贫致富谋思路、定方向、找出路的感人事迹,更加鼓舞了寺沟村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勇气。杜朋朋、王春燕、崔苗、郭涛、王景、崔峰铭、王海妮等著名歌手演唱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翻身道情》《小桃红》《黄土高坡》《兰花花》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陕北民歌,更是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热烈的掌声在山沟里经久回荡。主持人赵明山和闫丽丽热情朗诵了榆林文旅公司党委书记朱兆飞和总经理李军共同创作的《第一书记赞歌》,既有对全体“第一书记”辛勤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更赞扬了他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工作作风,赢得台下观众的点头称赞。小品《李宝顺吃救济》诙谐幽默的语言和富有教育意义的内容,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这时,尽管天空下起了小雨,但热情的乡亲们依然让杜朋朋连唱了三首歌,才恋恋不舍地让其离开。最后,联欢会在舞蹈表演《沸腾的寺沟》中落下帷幕。

    联欢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整场都传播着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正能量。联欢会以“扶智、扶能、扶志”为主题,不仅体现了各级各部门赢得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传达了脱贫不是“等、靠、要”,要想彻底拔穷根、摘穷帽,脱贫致富,还要靠自己勤劳双手的理念。

    据了解,全体演职人员不仅以义演身份参加了本次联欢活动,而且积极为合作社捐款。演出中,各级领导、企业代表和现场观众也纷纷捐款,总计筹得善款2.55万元。这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寺沟村是杨家沟镇7个贫困村之一,也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村之一。2017年6月29日,榆林文旅公司组建驻村工作队,全面开展寺沟村脱贫攻坚工作。8月29日,米脂县第一个“集体+贫困户+非贫困户”的新型互助合作社在此正式成立。该合作社由村集体控股,目前正在抓紧施工,完成建筑面积逾3400平方米,主体工程已基本竣工。该合作社以饲养黑毛土猪为主要产业,目前存栏140头,后期将逐步扩大饲养规模。同时,该村在米脂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县扶贫办和县财政局、农业局、畜牧局等部门以及杨家沟镇党委、政府的鼎力支持下,在村“四支队伍”的共同努力下,不但实现了村风转变、山乡巨变的目标,而且摸索出近期发展土猪养殖、远期发展红色旅游产业的“双轮驱动、产业扶贫”战略发展规划。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定能看到一个村容整洁、民风淳朴、勤劳向上、富裕和谐的寺沟村展现在陕北黄土高原上。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