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唢呐展演在米脂隆重开幕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罗超 时间:2017-08-08 17:18

 


第二届全国唢呐展演开幕式现场
   
    8月8日,第二届全国唢呐展演在米脂县新二中操场上隆重开幕。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唢呐专业委员会会长王书伟,中国传统音乐学会会长、博士生导师乔建中,陕西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徐光明,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唢呐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石海彬,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唢呐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周东朝、侯彦秋、高晓鹏等出席开幕式;榆林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副调研员王涛应邀出席开幕式;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镇、银州街道办事处、各便民服务中心,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和省市驻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全体参赛选手参加开幕式。副县长马胜云主持开幕式。

县委副书记曹文波致辞。


    开幕式上, 县委副书记曹文波致辞。他说,我们隆重举行第二届全国唢呐展演活动,这既是全国唢呐文化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米脂文艺界的一件喜事。米脂是“千年古县”“文化名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民俗文化源远流长,逢喜便吹的唢呐、逢节便闹的秧歌、逢人会唱的民歌、形象逼真的石雕、滑稽幽默的小戏,精妙绝伦的剪纸、古土朴实的说书,无不展示着文化大县的深厚底蕴。堪称陕北一绝的米脂唢呐是米脂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以其音乐的人民性及独特的艺术性,在米脂这块沃土上扎根生息、繁衍传承,被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前,米脂正处于聚焦脱贫攻坚,奋力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县委、政府以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米脂为目标,提出全域旅游的构想,真正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成为旅游产业优势,把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举办本届唢呐展演活动,既能弘扬米脂民间民俗文化,又能奏响米脂“文化县”的最强音,必将对我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衷心希望唢呐艺术能进一步发扬光大,吹遍陕北的山山水水,吹响祖国的大江南北;衷心期待越来越多的朋友走进米脂,领略米脂文化的博大精深,体验米脂文化的独特魅力。最后,预祝第二届全国唢呐展演活动圆满成功!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唢呐专业委员会会长王书伟宣布活动开幕。


高空俯瞰表演现场。李帅摄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无定河情怀--米脂印象》文艺演出。

    据悉,此次展演共分独奏和组合两个大类五个组别进行比赛,吸引了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唢呐爱好者报名参加。展演期间将组织专题讲座、唢呐展演、专家大师班、唢呐名家音乐会、学术研讨会、颁奖音乐会等活动;同时,将组织开展旅游品牌发布会、唢呐制作厂商展销,以及米脂特色商品、特色小吃展销等活动。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