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人大举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及陕西省实施办法专题讲座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建 时间:2017-07-24 09:41

 

   

    为了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及陕西省实施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的学习,进一步提高执法检查组的履职能力,7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邀请榆林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吴亮支队长,就“一法一办法”的有关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

    县人大常委会在米领导、各委办负责人以及机关全体干部,县政府办公室、公安局、交通局、住建局、发改局、教育局、卫计局、农业局、安监局、质监局、工商局、运管所负责人以及县交警大队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听取了专题讲座。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李光峰主持会议。

    会上,吴亮支队长从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立法目的、法律的概况、县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具体职责以及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有关内容进行了精彩授课,同时,还列举了一些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整个讲课过程条理清楚、重点突出,会场秩序井然。专题讲座结束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胜贵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在组织重要的监督检查工作前,都举行专题讲座的做法,不仅体现了常委会党组对相关工委工作的支持,同时,为机关工作人员充分的“汲取营养”,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法律水平和履职能力具有很大的帮助,这种做法非常符合人大工作实际和要求的。他强调,专题讲座邀请县政府相关部门参加,将会进一步促进相关部门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规范执法的意识,对相关部门更好的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具有很强指导性和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要求,法制工委和执法检查组的同志,要进一步理清本次“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的工作思路,增强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为道路交通安全法在我县的顺利实施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和意见。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