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来米调研脱贫工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时间:2017-07-10 16:42

图为调研组在 印斗镇常渠村山地苹果园调研场景

    7月7日,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王健一行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副市长马秀岚,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县委副书记曹文波,县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杨巨山陪同调研。

    在印斗常渠山地苹果标准化生产示范园,王健一行对果园的果树生长、挂果以及果园管理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全面了解了山地苹果发展现状。随后,调研组先后来到常渠村委会和陈岔村委会,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通过翻阅资料、与村民面对面交谈、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村生活生产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现场做问卷调查。
 
    
   下午,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主持召开座谈会,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王健,省扶贫办副巡视员张录德,市长尉俊东,副市长马秀岚,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县长高寒,县委副书记曹文波,副县长孙文强、侯玉国,以及省、市、县老促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长高寒结合当前实际,汇报了精准扶贫工作,调研组对我县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肯定。
    尉俊东指出,米脂县虽然属于深度贫困地区,但有良好的文化资源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后发优势大,希望米脂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多下功夫,早日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并且要注重人才的培养和第三产业的发展。尉俊东希望,国家在关注贫困户的同时能够多给予贫困村、贫困县等贫困片区政策上的支持,不但贫困户能脱贫,贫困村、贫困县也能很好的发展,早日实现小康。
    王健指出,当前脱贫攻坚任务仍然艰巨,市县两级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领导重视、指挥有方,牢牢把握脱贫攻坚的方向,科学统筹、精准组织,产业主打、综合施策,强势推进,而且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提振了干部群众精气神。王健说,米脂是革命老区,老区精神积淀着红色基因,是革命传统的精华,老促会既要当好老区精神的宣传者,也要当好践行者,他希望,米脂大力弘扬老区精神,牢记党恩,老促会要把弘扬老区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在一些重大问题、重要工作上联合造势,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