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办精准扶贫脱贫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大检阅”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杜万宏 时间:2017-07-04 11:17
 

图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崔飞作考前动员讲话

    为进一步强化全县扶贫干部对精准扶贫脱贫政策知识的把握运用,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7月3日,米脂县纪委对全县92个贫困村177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开展精准扶贫脱贫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大检阅”。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崔飞出席考场担任主考官,并从考试目的、意义、纪律要求和成绩运用等方面作了考前动员讲话,同时给扶贫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他指出,严管就是厚爱,通过此次扶贫应知应会知识“大检阅”测试,就是要检验扶贫干部学习成效,进一步增强开展脱贫攻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帮助“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更加全面系统地掌握精准扶贫的政策法规,切实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他强调,对于精准扶贫工作“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要算好政治、责任、群众满意三笔账,带着感情与责任帮助群众落实政策性补贴,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进行感情沟通,从小事做起满足贫困群众“微心愿”。    

    据了解,此次测试试题由县扶贫办统一制题,考试内容包括“六个精准”“八个一批”等各类扶贫政策,数据清洗各个环节,贫苦户识别和退出程序、标准等精准扶贫应知应会的知识,考试采取闭卷形式,单人单桌,实行百分制,抽调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8名人员进行监考,并委托第三方进行阅卷。严肃的纪律和“铁”一般的作风让全县“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对扶贫知识“比”出真水平、“亮”出学习扶贫政策的“真家底”。对因病因事请假未能参加测试的,近期将安排补考;对于此次扶贫知识测试成绩县纪委将实施分类处置,对成绩优异者提出表扬,并作为扶贫“大比武”活动评选扶贫标兵和提拔使用参考依据;对成绩合格但靠后者进行提醒、警示谈话;对成绩不合格者通报批评并进行党政纪处分。同时,县纪委要求各镇(办)党委(党工委)、纪委(纪工委),要学习借鉴县纪委的做法,7月6日前以镇(办)为单位,组织全体干部进行扶贫脱贫应知应会知识考试。县纪委将安排专门督查组,保证考试严格严肃,推动扶贫脱贫政策知识知晓率大幅提升。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