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2017年唢呐培训班开班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7-05-25 20:04

    为传承米脂唢呐技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524日,米脂县2017年唢呐培训开班仪式在鸿盛二号宴会厅隆重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辰开,副县长马胜云,政协副主席毕华勇及此次培训的教授、专家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县文广局局长常彦斌主持。
    开班仪式上,马胜云希望各位老师精心指导,督促米脂唢呐艺人认真学习,为米脂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唢呐艺术人才;希望广大唢呐艺人能够认真学,认真听,认真向各位老师请教,争取学有所长,学有所得,在唢呐展演活动中展示自己的独特风采;希望通过专家们的点拨,使米脂唢呐整体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此次培训为期10天,近150人免费参加培训。著名唢呐演奏家高小鹏等专家教授将围绕小唢呐、传统唢呐、笙、电子琴、打击乐等器的演奏技巧和创新,为全县广大唢呐爱好者进行授课。

    据了解,米脂唢呐是米脂民俗文化的金子招牌,是米脂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在清代被封为“官吹”,也是米脂目前唯一入选国家级非遗遗产保护的项目。今年,全国第二届唢呐展演活动将在米脂举办。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