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胡统金来米督查调研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时间:2017-05-08 10:38

 

    5月2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胡统金一行来米督查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胡统金,市委老干局服务管理科科长王秀玲,市委老干局政秘科副科长胡烨丽出席会议。已命名的“双五”对象、县老干部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委老干局工作人员,干休所及县老年大学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纪磊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老干局督查调研组与已命名的“双五”对象进行了座谈交流,县老干部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市委老干局督查调研组对我县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我县老干局再接再厉,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老干局负责人冯永丰围绕督查调研主题进行了细致的汇报。他表示,县老干局将认真落实市委组织部、老干局《关于在全市老干部中深入开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的指导意见》(榆老发[2017]8号)文件精神,精心谋划、主动作为,充分利用好已命名表彰的“五好”资源,对“双五”对象本着自觉自愿的原则,按兴趣爱好、专业特长等进行分组编队,尽快组建“五好”老干部(党员)正能量活动志愿公益服务队,开展文化培训、扶贫帮困、巡回宣讲、法律咨询、技术服务、纠纷调解、环境保护等各类公益活动,传递好正能量。
    纪磊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要深化离休干部服务管理,我县离休干部群体已普遍进入高龄、高发病期,这就要求县委老干局开展各项工作必须从这一最大实际出发,用好用足中省关于离休干部的各项方针政策,细化深化各项服务管理措施,健全完善体制机制,让离休干部这一特殊群体晚年生活过的幸福、安宁、有尊严;要强化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我县退休干部数量逐年呈现不断增长的趋势,县委老干局一定要主动适应这种新变化,利用自己在离休干部管理服务方面积累的经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形成职能部门牵头抓总,供养单位具体抓的合力,确保退休干部的事情有人抓有人管,利益有人维护,待遇得到保障;要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在全面落实老干部待遇的基础上,抓载体、建平台、搞活动,按照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组织引导老同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宏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影响带动周围群众坚定跟党走,为实现“生态优美、文化繁荣、百姓富裕、社会和谐”的新米脂共同释放正能量。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