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建成全市首个县域教育云服务平台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郑晓敏、刘雄飞 时间:2017-04-15 11:52
 
    米脂县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和网络环境建设,投资960万元,率先在全市建成首个县域教育云服务平台,推动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深度融合应用。
    教育云平台是利用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建立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平台环境,实现全网融合、多级一体化建设,减少政府重复投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促进区域特色发展。米脂教育云平台建设分为平台建设、资源建设、空间建设、应用建设四部分,满足用户通过网络学习空间以及各种信息终端教学、学习、 教研、管理、社交等方面的需求,目前已完成机房硬件与软件部署,并通过调试已正式上线。
    近期,米脂县组建了“云平台”培训团队,并对全县第一批骨干教师、教育云平台管理员以及电教馆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了培训。4月至12月,将分批对全县教师进行全员培训,对“教育云平台”空间建设及资源运用能力等进行入校指导与交流,并通过应用比赛等方法促进教师熟悉掌握教育云平台的使用,力争在两年内实现“云平台”教学常态化。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