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委召开十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时间:2017-03-21 11:25

 

 

    3月20日,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主持召开中共米脂县委十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的全体县级领导;县纪委委员;各镇、银州街道办、各便民服务中心党政正职、纪委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负责人,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省市驻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寒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县经济工作。高寒指出,今年是本届县委、政府的开局之年,围绕“追赶超越”的任务要求,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县域经济考核33项指标全部进入全省前60位,综合排名退出后10位,实现贫困县“摘帽”。一要扩张发展总量;二要提升发展质量;三要创新发展模式。重点要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要全面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确保年底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夯实全面小康产业基础;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路子,推动县域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加快城市建设步伐,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县城;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统筹推进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他要求,全力破解项目融资难题,加强项目调度和包装储备,全面优化项目建设环境;要进一步夯实“五级联动”责任,全面补齐贫困村基础设施短板,统筹抓好脱贫各项政策落实;要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狠抓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要精心策划城市建设项目,全力整治违法建设行为,巩固提升城市创建水平;要加强文物资源保护与开发,加快文化传承发展,全面完善旅游发展要素,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完善医疗卫计服务体系,切实做好社会保障工作,提高社会综合治理水平。最后他强调,实现“追赶超越”和贫困县“摘帽”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的单位。

 

    王国忠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受表彰的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就做好今年的重点工作、奋力追赶超越提出三点要求。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客观总结取得的成绩和亮点,提振追赶超越的信心和精气神;客观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找准追赶超越的短板和着力点;把准把握工作重点,全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奋力追赶超越的重要一年,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把规划工作真正作为龙头来抓;要用改革来创新体制、机制、工作方法,推动工作;要在干部的管理考核方面下细功夫;要从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切入,以抓党建统领全局。各级各部门要携起手来,不忘初心,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新姿态、新作风、新形象,奋力谱写米脂追赶超越新篇章。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