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美术、书法、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品集出版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于嘉 时间:2017-03-07 11:01

 


 

    3月6日,征稿择优长达半年历经五次校对,米脂县美术、书法和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品集正式出版。作品集由米脂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编制,著名书法家马耀南手书题名,榆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中共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题词“筑实深厚群众基础 助推米脂文化强县”,米脂县人民政府县长高寒题词“千年古县 大美米脂”,米脂县委副书记曹文波写的序。过去的一年里,米脂县文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立足实际,勇于担当,发挥文艺引领社会风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推动米脂文艺事业实现跨越发展。会员作品集的出版充分调动了全县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激励了米脂县文学艺术创新发展。

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集——栩栩如生
匠心独运古今韵律跃然纸上
   
    近年来,米脂美术事业的发展蒸蒸日上,绘画人才茁壮成长。包括机关干部、企业职工、锄禾农民、莘莘学子在内的米脂县文艺工作者,坚守岗位,执着追求,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创作出一大批优秀的美术作品,涌现出诸如全国自强模范、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张雷武、著名书画艺术家马耀南、文化学者姬铖、根艺大师罗胜,更是不乏新生美术人才,如专注工笔美术宋丹丹、从事美术教育工作亢乐等。翻看美协会员作品集,国画作品悠远清新、古城烟雨、时现谜影;油画艺术色彩丰富、肌理十足、节奏明快;素描线描线条流畅、明暗清晰、层次分明;风景动植惟妙惟肖、活灵活现仿佛置身其中。

 


 

书法家协会会员作品集——笔酣墨饱
鸾翔凤翥丹青奇劲入木三分

    米脂书法发展历史悠久,书法爱好人皆有之,堪称举袖为云不足为过。此次书协会员作品集分四篇囊括了书协邀请作品、中青年会员作品、老年会员作品和学生会员作品。从教育培养体系而论,书法涉及的广度和深度令人赞叹。铁画银钩抑或美女簪花,收录作品中女性书法爱好者的气魄堪称雪岭孤松、冰河危石、丽情妍态;力透纸背抑或鸾飘凤泊,男性丹青作品字势强雄、笔力飘逸、一气呵成。“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墨池洗笔入木三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书协会员以此为座右铭,不断努力。

 


 

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品集——妙手偶得
鬼斧神工构图取景自成一家

    今年2月,“中国窑洞古城国际摄影周”在米脂开幕,米脂摄影工作者和爱好者欢聚一堂,技艺交流场面热火朝天。米脂摄影人群的发展规模已经从专业摄影扩大到了手机摄影的大众参与。作品集中不乏故事性、视觉系的社会摄影;也不乏构图极佳、色彩明快的艺术摄影;更不乏捕捉事实、记录发展的纪实摄影。按动快门的瞬间,摄协会员捕光逐影、稍纵即逝又恰到好处的情景再现妙不可言。意境深远、如梦如幻妙的作品不胜枚举。
    首次编辑出版的《米脂县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集》《米脂县书法家协会会员作品集》《米脂县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品集》,旨在展示会员风采,壮大文艺队伍,促进文艺繁荣。引导、服务全县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好更多人民群众满意的精品力作,为建设“生态优美、文化繁荣、百姓富裕、社会和谐”的新米脂而努力奋斗。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