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召开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7-02-22 15:39

 


 
    2月22日,米脂县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在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副主任常胜贵、高辰开、姬巧玲、朱剑鸣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焕主持会议,县纪委、宣传部、组织部、住建局、农业局、文广局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县政府办吕鹏举宣读了《米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及《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考核评比试行办法》。住建局、农业局、文广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进行现场交办,承办单位作表态发言。
    常胜贵指出,过去的一年,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对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和落实工作比较重视,认识明确,结合各自实际,采取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提高了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对今后的人大建议办理工作提出建议,一要深化认识。从讲政治、顾大局、顺民意、促发展的高度,下大力气,认真研究解决,切实把每件建议办理好、落实好,使办理工作服务于人民群众,服务于经济建设,服务于科学决策。二要强化责任。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要把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经常过问,做到办理工作有人问、有人抓、有人管、有人促。三要优化措施。在办理工作中要立足全局,举一反三,力求取得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个方面工作的效果,使办理代表建议、意见的过程真正成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为民办事的过程。四要实化成效。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在提高代表建议“办结率”的基础上努力提高“满意率”,在“满意率”的基础上努力提高“解决率”,从“就事论事型”向“举一反三”转变,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
    朱云要求,各相关单位一把手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措施上得力,落实上到位。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办理人代表的建议、意见的议案,自觉形成一把手总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相关人员具体抓的良好氛围,任务要落实,人员要落实,措施要落实,要做到对事不对人,依法不依权,为官须为民。
    刘焕强调,各承办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严格落实办理责任。今年是本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为了进一步加强办理工作,县政府决定由各副县长包抓办理工作,督促分管和联系部门加强对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二要明确时限确保实效。各承办单位要按时完成办理任务,能够及时办理的,要立即办理,迅速答复,绝不拖拉。三要认真抓好督查督办。要进一步加大对办理工作的督查力度,会同人大人事代表工委会开展联合督查、督办,加大办理工作考核力度,注重加强对“问题解决率”的考核,对承办好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对敷衍赛责、弄虚作假、超出办理时限的单位,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各承办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切实做好建议办理工作,给代表们一个满意的答复,给广大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推动米脂全面建设。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