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杜建 时间:2017-02-17 09:30

 

    2月16日,米脂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胜贵、高辰开、朱剑鸣、姬巧玲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庆华,政协副主席吕能旺,法院院长崔利平,检察院检察长何周光,榆林市四届人大代表高大英等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由县人大主任朱云主持。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2人,实到29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分别听取了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关于贯彻实施《刑事诉讼法》情况的报告;县教育局李富民局长报告城区四所完小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杜富强代表杨志先同志宣读辞呈,通过表决,一致同意接受杨志先辞去市四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胜贵宣读主任会议议案,介绍补选市四届人大代表候选人简历,并对补选的市人大代表作情况说明;会议审议了《米脂县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草案)》。分组讨论了工作要点、5个工作报告及补选的市代表候选人进行审议。

    根据《米脂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听取和审议县“一府两院”专题工作报告办法》和《米脂县人大常委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之规定,对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关于贯彻实施《刑事诉讼法》情况,县教育局关于城区四所完小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情况内容进行投票测评,根据有关规定和监票人的报告,以上各项报告全部通过。王建学当选为市四届人大代表。

    朱云强调,会议开得务实紧凑,达到了预期效果。对于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相关委办要加强跟踪督办,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他要求,一是要围绕要点安排,履职尽责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委办的同志要切实转变过去那种精神不振、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思想状态,要赶紧走出长期以来形成的“醒得早、起的迟、走的慢”的不自觉行为,转变“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工作态度,要立足新起点、谋求新作为,明确任务、明确要求、明确目的、明确时限,积极主动、抓紧动快、合理安排、按时进行、全面完成,为米脂发展使一股劲,出一把力,献一份策。二是要增强“七种”意识,严格执法保证法律、法规有效实施。司法机关要进一步端正执法理念,自觉适应刑事诉讼法修改的要求,强化人权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实效意识、监督意识、规范意识、学习宣传意识,处理好惩治犯罪与保障人权、实体与程序、公正与效率、全面客观收集审查证据与坚决依法排除非法证据、依法监督与自身监督、严格公正廉洁执法与理性文明规范执法的关系,着力提供执法能力,全面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执法为民、务实进取、公正廉洁的高素质队伍,保证刑事诉讼法在全县的有效实施。三是加强教学管理,强化措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育是立国之本,是民生之基。教育部门和各类学校要把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点来抓,不断加强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坚定质量第一的观念,不断强化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的思想,要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优化环境,要以良好的校风带教风、用严格的教风促校风、用优良的学风提高教育的质量,促进全县学前教育普惠性发展,义务教育均衡性发展,高中教育优质特色性发展,职业教育创新性发展。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