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举办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报告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朱萌 李伟 时间:2016-12-07 16:22

 


 

    12月7日上午,榆林市“方光玉1000万元公民道德建设基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米脂县委小礼堂隆重举行,榆林市文明办副主任安涛应邀指导会议,县委副书记曹文波主持会议。
    会议表彰奖励了米脂县1名榆林好人楷模、1名第六届榆林市道德模范和7名“方光玉1000万元公民道德建设基金”第四届“榆林好人”获得者,聆听了“中国好人”、“陕西好人”姬春梅的女儿赵树利和第四届“榆林好人”冯锦峰作的先进事迹报告。
    报告会上,赵树利讲述了母亲姬春梅以诚为本、以信立人的感人事迹。姬春梅是靖边县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丈夫的离世,不仅留给她精神上的悲痛,更有20多万元的债务。8年来,她用单薄的身躯履行着还债的承诺,省吃俭用、辛勤劳作,将欠款一笔笔的归还。即使现在累倒在病榻,也不忘教育子女继续还款,她在历经困苦之后仍能信守承诺的事迹感动了现场所有人员;定边县供电分公司员工冯锦峰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40多年默默奉献的电力工人之路,多年来,他一直坚守在供电岗位,抄电表,抢修线路,配电检查,跑遍县城乡镇的大街小巷、蜿蜒山路,为老百姓点亮光明。


表彰米脂籍榆林好人楷模、第六届榆林道德模范和第四届榆林好人

“中国好人”、“陕西好人”姬春梅的女儿赵树利作先进事迹报告


    曹文波强调,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思想道德建设,切实加强道德典型培树工作,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典型事迹和崇高精神,掀起道德模范学习热潮,结合各项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公民道德实践活动,真正把米脂打造成为道德的高地。
    县四大班子分管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银州街道办、各便民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主任,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驻米各单位及其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学区、城区各学校、各社区负责人和历届好人代表共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