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扎实推进医疗扶贫工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郭奋军 时间:2016-12-02 08:34

     今年以来,米脂县卫生局围绕脱贫攻坚大计,精准发力,加大投入,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医疗保障工作,完成了预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全面建立贫困人口健康档案。在现有的居民健康档案基础上,对县扶贫办统计的15080户贫困户共计38818人全部建立了贫困人口健康档案,对因病致贫的4020户共计10433人建立了患病情况统计档案。同时按省卫计委的要求,对4090名因病致贫患者和残疾人的病种、报销费用、自付费用及总费用等信息进行入户调查核实,完善了因病致贫户患病情况调查表,并上传至国家扶贫办。

    二是扎实落实新农合和商业保险补偿政策。合作医疗人均筹资标准达到560元,个人自付110元,已全额完成了筹资任务。全县有17.58万名农民参加了合作医疗,参合率为99.12%,县合疗办统一为参合农民交纳了大病保险费1-10月对建档立卡人员2016年度医疗费用进行大病保险报销58人次,补助金额135.699万元。初步解决了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三是全面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总投资6000多万元、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的县医院住院楼预计年内可投入使用;总投资409万元的沙店镇中心卫生院业务用房扩建和新建十里铺卫生院项目已完工;对92个贫困村卫生室进行实地摸底调研,并对村卫生室布局进行了重新设计,配置相关医疗设备,新修贫困村卫生室5个,共投入25万元。3月份,协调人社、编办等部门招聘33名医学本科生,现已全部上岗,极大地缓解了人才技术短缺的问题,同时报请县政府每年为镇村两级招聘医学类专业协管员80名,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贫困户子女。逐步实现常见病首诊在乡镇、大病诊疗在县级、康复疗养回乡镇,通过降低因病致贫户就医费用实现精准脱贫。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