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办第三届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军旗 时间:2016-12-01 16:48

 


比赛会场

    为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提高规范汉字的书写水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1月28日,由米脂县教育局主办、教研室承办、第二中学协办的“米脂县第三届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在第二中学拉开帷幕。


选手书写

评委裁判


    本次大奖赛小学组设计“汉字听写”、“规范书写”、“汉字组字”、“古诗文联句”四个关卡;中学组设计“汉字听写”、“判断成语正误”、“汉字组字”、“古诗文联句”四个关卡,要求选手做到规矩、端正、熟练地书写。通过学校初赛,全县小学有17支队、中学有10支队(每队4人,均为在校五、八年级学生)报名参加县级竞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米脂三中荣获初中组冠军、北街小学荣获小学组冠军,同时,它们两校将代表米脂县参加第三届“陕西省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奖赛”榆林选拔赛。

 

主考官读题


    我县已经连续三年举办“规范汉字书写大赛”。通过比赛反映出在我县学生中热爱汉字书写艺术的不乏其人,小小年龄就已经体现出深厚功力和鲜明风格。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该类比赛,能在学生中引起广泛关注,进而引发同学们学习中国古老文化的热潮。

 


全部选手合影留念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