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米脂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6-11-19 15:51

    11月17日,政协米脂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常升旺当选政协米脂县第九届委员会主席。

    榆林市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邱建国应邀出席会议。

    王国忠、朱云、高寒、常升旺、马生光、曹文波、刘焕、吕能旺、毕华勇、常庆武、高辰开、王飞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会议应到委员151人,实到142人,符合《章程》规定。

    马生光主持选举大会。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米脂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政协米脂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办法选举产生了政协米脂县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30位常务委员。

    常升旺当选为政协米脂县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吕能旺、毕华勇当选为政协米脂县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王飞当选为政协米脂县第九届委员会秘书长。

    吕能旺主持闭幕大会。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米脂县第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米脂县第八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米脂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政协米脂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表彰了2016年政协工作先进个人以及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个人。

    王国忠代表中共米脂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第九届县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地祝贺!

    王国忠指出,今后五年,是米脂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时期,也是米脂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省委的部署安排,扎实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扎实加强文化建设、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实现追赶超越的起步阶段,刚刚闭幕的县十八届一次党代会,确立了“十三五”期间奋斗的具体目标,描绘了米脂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实现这些奋斗目标,不仅需要县委的正确决策,人大的有效监督,政府的有力实施,更需要政协的广泛参与;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善于建言,勇于作为。

    王国忠强调,新一届政协和委员要紧紧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利用好“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米脂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事业做出贡献。一要突出问题导向,协商民主求实效。政协协商的主要内容,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聚焦事关全县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突出矛盾,有针对性有计划地提出。二要坚持依法客观,民主监督要较真。政协组织要本着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宗旨,敢于较真,敢于问实。以严谨的作风和客观的态度,对县里各级党委、人大和政府机关和工作人员进行民主监督。三要发扬主动精神,参政议政提水平。参政议政,重在参与,贵在主动。要主动关心全县社会经济发展的进程,关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及时向县委、人大和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四要强调纪律,自身建设不放松。强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不断加强政协组织的自身建设,才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中来,才能把政协委员凝聚在一起,更好地促进不同党派、不同界别之间的合作共事,营造出和衷共济、同心同德、携手共进的生动政治局面和工作氛围。

    王国忠要求,新一届政协委员要加强修养,履行好职责。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经济、文化、法律、专业等各方面的知识水平;要增强自身素质,要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的呼声,反映群众的意愿,发挥好联系纽带的作用;要认真调研,深入思考,把建议和提案当成重要的经常性的工作来做,切实提高建议和提案的质量;要严以修身,正确认识和看待权利,切实履行义务,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常升旺对新一届政协和委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党的领导。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导下,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才能更好地发挥政协的作用。二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要务。要坚持从政协的自身优势和特色出发,紧密结合米脂实际,把政协工作的主要精力放在对推动“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的思考上,放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对策研究上。三要反映社情民意,维护群众利益。坚持以人为本,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是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政协要在“尊重民意、关注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改善民生”方面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同时,体察民情,了解民生,反映民意,维护民利。四要汇聚各界智慧,聚合发展力量。实现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关键是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形成强大的发展合力。在这个方面,政协具有独特的优势。五要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自身建设。全体委员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戒,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努力做到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甘于奉献,切实在政协组织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建成生态优美、文化繁荣、百姓富裕、社会和谐的新米脂而努力奋斗!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