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例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时间:2016-10-26 14:24

 

    10月25日,米脂县召开了基层党建工作例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党建领导小组例会精神,全面盘点全县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
    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纪磊,各镇、办,便民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镇长,副书记,组织员,县直各部门以及省市驻米单位党政一把手参加了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贺强应邀出席指导了会议。县长高寒主持会议。
    会上,各镇、办,便民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县直部门党政负责人代表聚焦自身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围绕原因分析和今后的整改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
    纪磊对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就做好全县下一阶段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纪磊从“面”上和“点”上两个方面指出了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于下一阶段工作,纪磊强调,要针对问题,一是要深化认识,切实解决不想抓的问题,二是要明确任务,切实解决“不会抓”的问题,三是要强化举措,切实解决怎么抓的问题。各级党组织要集中力量,围绕基层党建“百日攻坚”行动,重点实施好“五百工程”创建,确保圆满完成“百日攻坚”和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促进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贺强对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贺强指出,搞好党建工作首要在坚持脚踏实地,要站在人性化的角度进行考量。要注重从实际出发,善于思考,探寻规律,总结经验,要学会算“细账”。各级党建主体责任人要充分发挥好“指挥棒”的作用,要从引导和重视基层干部出发,善于调动干部工作的积极性。要加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要学会如何有效分解各项工作任务,提高工作效率,要善于发掘和树立身边的典型事例,真正发挥出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营造出抓党建促发展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贺强强调,面对当前“大抓党建”的形势,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从根本上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和上级各项政策法规的执行力,以提高矛盾问题的解决力和群众的满意率作为衡量各项工作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
    王国忠最后作了总结讲话。王国忠指出,加强党建工作是“四个全面”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较为薄弱,面临的形式十分严峻,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充分认清形势,正确对待存在的问题。在具体工作中,一是要抓好党建主体责任的落实。二是要按照优秀党组织“六个有”标准,明确任务,逐项对照,采取切实管用的措施,精准发力,联动推进。三是要加大教育培训,切实增强抓党建的本领。四是健全和完善好党建保障及检查督促等各项制度。
    高寒最后强调,一要在会议结束后抓紧时间传达会议精神;二要强化时间观念,把握好时间节点,争取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任务的安排部署;三要加强督查指导,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亲力亲为,确保本单位、本部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