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八巡察组专项巡察米脂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16-10-20 08:27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61017日下午,市委第八巡察组专项巡察米脂县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市能源局纪检组长邱建国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榆林市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八巡察组副组长刘建哲、姬玉滨及巡察组全体成员,米脂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县直各部门、各乡镇、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邱建国指出,开展专项巡察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要坚持政治巡察,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巡察工作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制度能落实,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基层得到落实。

    邱建国强调,根据市委开展专项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本次巡察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项机制”落实、巡视整改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精准扶贫和移民搬迁、“新官不理旧账”整治、市委市政府重大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纪律执行等八项工作进行巡察。巡察组将立足政治巡察要求,聚焦重点事和关键人,着眼于重点事,然后再由事及人、由表及里,盯住关键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细节入手,从小处着力,重点查找被巡察县区在落实八项工作中存在问题,把监督触角向下、向外延伸,问题涉及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直到把问题找准找实。米脂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统筹安排积极配合巡查工作的开展,完成巡察任务。

   王国忠指出,市委第八巡察组对米脂开展专项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米脂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是对米脂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心与爱护,对于米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必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妥善安排、搞好服务,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王国忠强调,米脂县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切实增强自觉性和责任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全力配合做好市委巡察工作。要强化纪律观念,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要坚持领导带头,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严守工作纪律,抓好整改落实。要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把巡察工作与打好“十三五”开局战、与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推进脱贫攻坚、与建设生态优美、文化繁荣、百姓富裕、社会和谐的新米脂结合起来,真正把巡察过程变成寻找差距、锻炼队伍、推动发展的过程,推动米脂县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专项巡察期间(20161017日—1130日)设专门接访电话:0912-7910548,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电子邮箱:ylswdbxcz@163.com。通信地址:昌和园酒店601室收,邮编: 718100。巡察组驻地:米脂县昌和园酒店。同时在县委、县政府和巡察组驻地设立举报箱。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米脂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项机制”落实、巡视整改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精准扶贫和移民搬迁、“新官不理旧账”整治、市委市政府重大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纪律执行等八项工作方面存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文章来源:榆林市纪委监察局网)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