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忠调研全县“佳米驴”养殖业现状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伟 时间:2016-10-14 10:30

 


在吕家硷村垚鑫养殖专业合作社调研现场

    10月12日,榆林市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县委副书记曹文波与农工部、畜牧局、农行、农商行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县桥河岔、姬岔、城郊镇、龙镇、李站等地的养殖专业合作社调研“佳米驴”养殖现状。
    王国忠、曹文波每到一处都与养殖户亲切交谈 ,详细了解养殖户驴场的发展规模,带动贫困户数量及发展中资金解决方法,成本回收周期等情况,鼓励农民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周边有利资源大力发展“佳米驴”养殖产业。
    王国忠指出,养驴产业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米脂县是佳米驴的原产地之一,广大群众有丰富的佳米驴养殖经验,我县首先发展驴产业,在占尽地利人和的情况下把握住了好时机,政府和农户要齐心协力彻底地改变过去我县畜牧管理的老路子,不断创新发展,构建“企业(包括专业合作社)+养殖户+银行”产业发展模式,全力推进全县养驴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
    据悉,佳米驴在我县已有3000多年的饲养历史,以谷草为主要饲料,具有应性强、食量小、耐粗饲、易饲养、增重快的特点。“佳米驴”是 以役畜兼肉用的地方优良畜种,是经国家审定而命名的。主要产自我县境东区与佳县接壤的地域内。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