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举办迎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唢呐比赛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伟 时间:2016-09-22 16:13

 


 


    为迎接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进一步弘扬米脂传统文化,扩大米脂县影响力和知名度,米脂县举办迎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唢呐比赛。9月21日,唢呐比赛在鸿盛宴会厅正式开幕,县委常委崔飞,县委常委刘进军,县政府副县长人选马胜云参加开幕式。
    马胜云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此次比赛为全县广大唢呐爱好者搭建了平台,广大唢呐艺术工作者要以引领和弘扬本土唢呐音乐、不断创新流行唢呐音乐的发展趋势为己任,传承唢呐文化艺术,促进米脂县音乐艺术的繁荣、发展。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各参赛队员要严格遵守赛会纪律,按时按点参赛,确保比赛圆满成功。
    比赛场上,来自全县67名从事唢呐工作的艺人们倾其所能尽情吹奏,时而激越雄壮、清脆嘹亮,时而悠扬缠绵、柔情四溢,令在场的听众如痴如醉。
    据了解,本次比赛为期一周,活动以“奏响米脂唢呐华章,再创千年古县辉煌”为主题,比赛项目分陕北唢呐传统组合(老五班)、陕北唢呐独奏及传统小唢呐独奏三类。特别邀请著名作曲家徐光明,中国民族管弦乐笙专家委员会副会长岳华恩,陕西省交响乐协会副会长冯继铖,唢呐演奏家高晓鹏担任评委。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