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高琛一行来米检查地方志工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郭奋军 刘慧美 时间:2016-08-31 08:26

    8月24日,榆林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高琛一行3人在米脂县检查指导地方志工作。
    高琛一行在县委史志办查看了工作人员办公室环境,翻阅了史志办近年来编纂的《米脂年鉴》、《米脂人物》、《中国共产党米脂县历史大事记》以及二轮续修志书部分专业志稿,并同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随后,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国主持会议,县委史志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会上,史志办主任艾有为就二轮修志工作进展情况,年鉴编纂常态化,旧志整理校注,地情网站建设以及地方志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向市县领导作了简要汇报。高琛主任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充分肯定了史志办全体工作人员甘于寂寞、甘于清贫、悉心编志、努力奉献的敬业精神。他指出,县志是集中反映一个地方人文历史的资料库。米脂作为“文化大县”,二轮修志工作应走在全市前列。在谈到存在问题时他说,主要是“三缺”,即缺资料、缺经费、缺人才,而最根本的是缺人才,解决人才问题,可以采用外聘专家、名家,借鉴府谷县聘用兼职人员,采用底薪加稿酬的办法,把人才问题解决好。县委、县政府要全力支持地方志工作,特别是主管地方志工作的领导要增强效率意识,履行好职责,给予地方志人力、财力、物力的大力支持。
    魏国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史志办要尽快拿出编纂方案,要与各部门多沟通二轮修志方面的工作,积极协调对接。要结合网络数据库建设,抢救保存资料。要解决好人才问题,要有紧迫感和责任心,聘请专家指导,量化考核,也可与外包公司合作,按要求、高质量全面完成修志工作任务。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