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曹文波调研“佳米驴”养殖产业状况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6-08-25 11:26

 


曹文波在龙镇驴肉加工厂了解相关流程、加工产量、销售渠道
 

    8月24日,米脂县委副书记曹文波带领县政协、农工部、工委、畜牧局、农商行等相关部门领导深入农村,调研我县“佳米驴”养殖现状,鼓励农民大力发展“佳米驴”养殖产业。
    曹文波一行先后深入孟岔村、官道山村、李山村、桥河岔,对养驴专业合作社、个人养殖户、驴肉加工厂一一进行走访调研,对我县扶持“佳米驴”养殖产业政策进行宣传解读,鼓励养驴企业、专业合作社、养驴大户,构建“企业(包括专业合作社)+养殖户+银行”产业发展模式,全力推进全县养驴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
    在调研中,曹文波指出,加大“佳米驴”养殖产业发展是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举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他表示,农民致富离不开两条路,一靠种,二靠养,全县的精准扶贫工作要做到种养“双结合”。养驴产业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米脂县是佳米驴的原产地,广大群众有丰富的佳米驴养殖经验,要彻底的改变过去我县畜牧管理的老路子,不断创新发展,加大养驴产业的科学化管理,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要加大养驴产业的宣传引导力度,到2018年预计全县佳米驴新增存栏量不低于3000头,到2020年争取达到10000头。他要求,全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既要动脑,又要动口,充分当好我县佳米驴品牌的宣传员,争取让“粉鼻亮眼白肚皮”品牌的佳米驴养殖业,成为米脂县攻坚脱贫带动百姓增收致富的又一条新路径。


李山村个人养殖场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