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脱贫攻坚移民搬迁动员大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时间:2016-08-18 17:34

 


 

    8月18日,米脂县召开脱贫攻坚移民搬迁动员大会。县长高寒、副县长孙文强,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各便民服务中心、银州街道办党工委书记、主任,县脱贫攻坚移民搬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曹文波主持会议。
    会上,县移民办负责人宣读了《榆林市“十三五”脱贫攻坚移民搬迁工作实施意见》;县扶贫办负责人对扶贫搬迁对象确定工作作了专题发言;县国土局负责人解读了省市移民搬迁政策;高寒与各镇、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签订脱贫攻坚移民搬迁责任书。
    孙文强安排部署全县移民搬迁工作。他指出,全县精准脱贫工作必须做强三大硬件:产业扶贫、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移民搬迁。乡镇要明确省市县政策,明确搬迁户的补助标准,搬迁方式,搬入点,才能确定搬迁户。扶贫移民搬迁的方式采取集中安置、分散安置和货币安置的方式。他要求,要分工负责,明确责任,认真核查,精准识别,吃透政策,分类安置,加强领导,夯实责任。
    高寒作了重要讲话。高寒强调,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夯实责任,迎头赶上;系统筹划,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各方面的关系;在“搬得出”的基础上,解决好“稳得住、能致富”问题;加强领导,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在搬迁时序上处理好轻重缓急的关系,把移民搬迁放在第一位;在政策标准上处理好不同搬迁类型的关系,把群众积极性调动好;在安置上处理好集中与分散的关系,把长远的生产生活安排好;在新老政策的衔接上,把原则性和灵活性把握好。要把完善配套设施作为基础前提,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核心支撑,把强化管理服务作为重要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全力,严格督查考核,加强宣传引导。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