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开展水源地水污染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敬 刘丹 刘斌飞 时间:2016-06-17 15:16

 


 

 

    6月15日上午,由县水务局牵头,自来水公司具体负责演练指导,联合县创建办、环保局等相关单位成功开展“米脂县饮用水水源地水污染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设置为无定河巡查人员发现不法分子非法倾倒废酸后,及时制止和扣留违法人员和车辆,并与局值班室联系,报告事故简况。污染事故发生后,县水务局迅速报告县政府应急办,根据县政府领导指示,启动突发环境应急预案,水务局、公安局、卫生局、环保局等部门单位应急小组按职责按照各自分工,分别奔赴事故现场进行环境监察和监测,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污染。
    据了解,这次演练,是对各部门单位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快速反应能力和正确处置能力的一次大检验。通过演练,达到了磨合机制、完善预案、检验能力、锻炼队伍的目的,为有效应对水源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