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工商联牵手青创联盟助推椿塔梁村脱贫攻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伟 时间:2016-06-02 16:03

 


 

 

 

    6月1日,在米脂县工商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陕西青创联盟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青创联盟”)与印斗镇椿塔粱村签订了《椿塔梁村大甜杏、谷子帮销合同》,并与24户贫困户签订了帮扶协议,帮助脱贫致富。县工商联全体人员,青创联盟负责人,县委宣传部驻印斗镇椿塔梁村扶贫工作队,县扶贫办干部,印斗镇椿塔梁村驻村干部,椿塔梁村贫困户参加了会议。
    椿塔梁村位于米脂县印斗镇北7公里处,全村种植大甜杏800多亩,预计6月上旬成熟。为解决大甜杏连年滞销问题,青创联盟结合公司运营实际,对该村滞销的山地大甜杏以高于市场50%的价格全部收购。同时,创立椿塔梁山地大甜杏品牌,借助青创联盟移动互联网平台——“淘米易购”网上商城,进行推广和销售,通过物流销往全国各地,初步解决大甜杏的滞销问题,为贫困户增加收入。今后,与县摄影家协会合作举办杏花摄影节,与旅行社合作举行农家乐采摘活动,邀请媒体跟踪报道等措施,提高椿塔梁大甜杏的知名度,达到全产全销,并带动本地农家旅游,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实现贫困户全面脱贫的目标,实现农民、企业共赢。
    村民常善金说:“因为没有销售渠道,2014年、2015年我们村满山的大甜杏烂在地里,卖不出去,农民损失很大。今年,县工商联、青创联盟响应“万企帮万村”来到我村对贫困户进行帮扶,不仅帮我们卖杏卖粮食,而且还能卖上好价钱,给我们增加了经济收入”。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