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将举办首届民间收藏展览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县文联 时间:2016-05-23 10:38

 

浩浩盘龙山麓莘莘学童歌盛世
潺潺饮马河边漫漫客旅话收藏
藏品是物质的,也是精神的,承载着一方水土与一方人文丰富的历史、文化、艺术信息。此次陈展的1680件藏品,是由米脂民间收藏家,历时数载千辛万苦收藏征集的藏品精华,是千年米脂厚重人文的生动再现。有石器类68件、木器类50件、玉器类15件、金银钱币类1026件、纸币类97件、邮票类316件、其他藏品108件,其中,不乏稀珍之件。
    “盛世兴收藏”。随着米脂社会经济的发展进步,近年来,我县民间收藏异军突起,形势喜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4周年之际,举办首届民间收藏展览活动,有助于人们更好的了解米脂不同时期的文化艺术成果;有助于普及收藏知识,推动民间收藏健康发展,为米脂“文化强”建设注入新活力。愿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勇于担当,积极奉献,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
    与时代同行,为人民而歌,艺术——让千年米脂更精彩!
    展出时间:2016年5月23日至5月29日,
    展出地点:主展区: 米脂婆姨一条街(步行街)
              分展区一:米脂中学教学楼“陕北石器博物馆”
              分展区二:盘龙小区商铺二楼
分展区三:饮马河古玩店
    主办单位:米脂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米脂县收藏协会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