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农村淘宝”打造电子商务村村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6-05-16 15:57

 

    米脂农村淘宝服务中心启动暨35个服务站开业以来,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为了实现“网购”在全县农村普及,打造独具特色的米脂“村淘”新格局,真正搭建电子商务村村通,惠及更多的百姓生活。近日,米脂农村淘宝第二批合伙人招募正在火热进行。
据了解, 米脂县的“农村淘宝”项目主要通过政企共同出资,在县城区建设县级服务中心,在全县行政村分批建设村级服务站, 以电子商务平台为基础,通过搭建县村两级服务网络,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优势,实现农产品网购、销售、在线缴费和在线订票等服务, 突破物流,信息流的瓶颈,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
    “县级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形象展示、工作管理、数据管控、人员培训、仓储服务、参观接待、线下体验等;村级服务站主要负责直接面向村民开展代购代销、充值缴费、物流收货、资金结算及点对点服务等。”米脂县“农村淘宝”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到2016年底,实现全县“村淘点”基本全覆盖,构建城乡一体的电商服务体系。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