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寿平来米调研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时间:2016-05-13 20:21

 


 

    5月1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寿平来米调研政法工作,县人大主任、政法委书记朱云,县委副书记曹文波陪同调研。
杜寿平先后走访了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机关,考察了银州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银南社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朱云汇报了2015年政法工作,以及2016年政法工作安排。他指出,2015年政法工作亮点纷呈:县法院成功举办了“清泉洗心”全国法院书画作品邀请展,“新三·三制”审判模式,由省委改革办作为一项改革措施上报中央。县检察院举办了“米脂县检察院2015年度检察理论研讨会”,并开创了案件讨论证据展示系统,使办案过程更加方便、快捷;县公安局以“六打击六整治六防范”为重点,对“两抢两盗”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进行专项治理,极大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县司法局以“六五”普法为契机,以法律宣传“六进活动”为抓手,顺利通过“六五”普法验收,并组织开展了“12.4”宪法宣传日活动;县交警大队利用“天眼工程”Ⅱ期项目,建立了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和缉查布控系统,基本实现城区交通管控全覆盖。他指出,2016年政法工作要加大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力度,重点关注“242”国道米脂县城过境公路涉路沿线乡镇村庄的征地、拆迁、安置等社情民意,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介入,做好教育稳控和政策宣传工作;加大“两率”工作力度,落实县四套班子领导、政法部门领导、政法委科级干部、乡镇主要领导、包片领导、驻村(社区)干部、村(社区)干部、中心户长“八位一体”包抓责任,并严格执行《平安创建目标任务书》、《关于严格执行省市公众安全感调查结果责任查究的意见》等硬性指标;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按照“综治牵头、公安主力、公检法司等部门协同作战”的原则,利用三年时间破获一大批案件,摧毁一大批团伙,惩处一大批犯罪分子,实现一年抓重点、二年大惩治、三年见成效的工作目标,全力遏制全县“盗抢骗”犯罪上升势头。
    杜寿平作了总结讲话。他对米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米脂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实现了四个提升:党政重视程度明显提升;维护稳定能力明显提升;综治整体水平明显提升;队伍综合素质明显提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要求政法部门要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查找不足,确保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