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建成榆林首家公益图书馆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王衡 时间:2016-04-21 15:31

    4月20日,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米脂县隆重举行公益图书馆开馆暨《陕西科技报》报友联谊会授牌仪式。
    省科协正厅级巡视员任建斌,陕西科技报社社长张西洪,陕西科技报社办公室主任彭军,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副社长崔斌,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发行部副总经理吴冀峰,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发行部业务主管王宏志,榆林市文明办副主任安涛,榆林市志愿者总会办公室副主任徐子国,米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魏国等领导出席仪式,县委和县级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驻米各单位负责人,米脂公益图书馆志愿服务队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米脂县县长助理、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常胜贵主持仪式。


米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魏国致辞

公益图书馆发起人景元元介绍情况

省科协正厅级巡视员任建斌为《陕西科技报》报友联谊会授牌

榆林市文明办副主任安涛讲话

米脂县公益图书馆志愿者代表宣誓

社会爱心人士现场捐款捐书
      活动中,榆林市志愿者总会办公室副主任徐子国为第三届“榆林好人”获得者——米脂县印斗镇人民政府干部景元元、米脂县邮政分公司职工郭晶晶颁奖。随后,《陕西科技报》为米脂公益图书馆捐赠图书400册;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捐赠图书600册;完美米脂总代理马诚梅捐赠价值1000元的空气清洁剂;印斗镇政府景元元捐款5000元;县邮政分公司郭晶晶捐款5000元;榆林市“美德少年”李松涛捐款1000元。
    米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魏国指出,米脂公益图书馆是由广大志愿服务者众筹建成的图书馆,不仅有公益的性质,而且融入了志愿服务的精神实质,是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阅读需求,鼓励“全民阅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呼吁全县干部群众深入开展读书活动,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在阅读中开阔视野、丰富知识、提升境界,在阅读中汲取创新发展的精神力量,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努力构建书香文明米脂!
    据悉,米脂公益图书馆是榆林首家公益图书馆,由第三届“榆林好人”——米脂县印斗镇政府干部景元元发起、广大志愿服务者众筹建成。筹备建设过程中,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截止目前,该图书馆共有图书15000余册,接待读者13000人次。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