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寒深入石沟镇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瑞明 史海浪 时间:2016-04-05 08:57

 

    3月30日,县长高寒深入杜家石沟镇,实地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高寒先后来到党坪村、黑山则村、常兴庄村、杜家石沟村、善家沟村和树山村6个贫困村进行实地检查指导。每到一村,高寒都认真查看贫困户公示名单、扶贫日志、贫困户档案等精准扶贫相关资料,详细了解各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村干部深入探讨各村当前的生产生活状况和详细的脱贫规划。调研中,高寒一行还随机抽取贫困户实地探访,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状况、致贫原因和脱贫打算,并结合贫困家庭实际情况,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与力所能及的帮助。
    党坪村贫困户杨二雄家属于因病致贫。杨二雄九岁的女儿杨佳欣不幸身患糖尿病,高额的治疗费用让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高寒了解情况后,随即指示随行人员在临时求助、医疗政策方面为他们争取最大的资金帮助,今后还要帮助他们制定可行的产业帮扶计划。高寒叮嘱杨二雄的家人要密切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引导孩子树立积极阳光的生活态度,帮助她早日摆脱病痛困扰,健康快乐成长。
    黑山则村的贫困户张汝发,因患重病,卧床不起,生活起居靠老伴儿悉心照料。看到这种情况后,高寒叮嘱扶贫办负责人,对这样没有劳动力又生活困难的贫困家庭,兜底扶贫是最直接,也是最切合实际的方法,扶贫部门在精准识别中要特别注意,努力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高寒还叮嘱村干部要在平日的生活中对他们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并将500元慰问金递到张汝发的老伴儿李占兰的手中,叮嘱他们保重身体。  
    高寒在调研中指出,各镇和扶贫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精准扶贫的指示要求,将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镇上要细化工作任务,夯实责任到人。各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要帮助所在贫困村进一步完善相关档案和影像资料,将精准扶贫工作做细做实,帮助各村整合扶贫资金和资源,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夯实脱贫致富基础,理清发展思路,发掘优势产业,引导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运用各类扶贫政策,提高经济收入,改善生活。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做到上下联动,积极协调,为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扫清障碍。高寒要求,各驻村干部、第一书记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本村辖区内精准扶贫对象做到心中有数、了如指掌,详细了解掌握每个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和扶贫措施,针对各户实际情况,从产业、就业、教育、兜底等方面着手,认真规划,精准施策,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齐心协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帮助贫困户早日摘掉贫穷帽。
    高寒一行还查看了树山村百亩果园建设情况。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2)
50%
踩一下
(2)
5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