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推进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伟 刘鸽 时间:2016-03-18 16:00

 


 

    3月17日,米脂县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有关要求,对全县开展该项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杨志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高登,各镇、办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县委党建活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非公有制经济党工委、社区负责人,全县选派“第一书记”以及“第一书记”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曹文波主持会议。
    会上,高登对全县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作了安排部署。高登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是省委根据陕西发展实际,制定的一项重要部署。全县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各项任务要更加明确,工作机制要健全强化。要围绕活动开展,按照全面推进、多点突破的思路,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有序推进。在农村,要重点做好村干部待遇补贴发放,村级办公经费保障,村干部管理考核,阵地建设,软弱涣散村集中整顿,选派“第一书记”,党组织关系集中排查,深化“驻村工作日”制度和“村级事务三级公开”制度等工作,在社区,要重点做好党员干部进社区活动,社区工作者待遇兑现和社区经费保障,强化社区品牌打造等工作。高登强调,针对当前全县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村干部待遇补贴和办公经费不到位,村干部轮流坐班制度落实不到位,“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和选派“第一书记”工作不到位的问题,各级党组织要树立主业和责任意识,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持续传导压力,面对矛盾和压力,要敢于负重前行,凝心聚力,不畏艰难,齐心协力,以“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确保“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杨志先作了重要讲话。杨志先强调,开展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重点要解决好“为什么抓”、“抓什么”“谁来抓”“抓不好怎么办”四个问题。要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所在,建立责任清单,明确具体要求,强化工作措施,一步一步推进,一项一项攻坚、一条一条落实,具体要从加强班子建设,加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落实村干部绩效考核,落实阵地建设,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等举措入手。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必须树立大党建观念,主动担责,精准发力,全力推进。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当好“班长”,种好“责任田”,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党建,做到重要问题亲自调研,重要环节亲自督查,困难问题亲自解决,学会“弹钢琴”,善于运用党委会的各种工作方法,处理解决新常态下的各类新矛盾、新问题。同时,县委要不断强化落实责任的刚性要求,加强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督促指导从严、跟踪问效从严、责任追究从严,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真管严管的态度保障责任落实。
    杨志先要求,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涉及面广、要求严,时间紧、任务重,是对各部门各单位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大促进、大提升,也是一次大竞赛、大检验。全县上下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到抓基层党建工作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内在要求,是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关键所在,是推动米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开展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必要性,牢固树立执政意识、大局意识、阵地意识,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重大责任,严格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早谋划、早行动,力争出成果、出经验,全面推动我县三大奋斗目标早日实现。
    曹文波最后强调,开展以农村、社区、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四位一体”为重点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是今年全县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要认真领会,传导压力,形成共识。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召开党(工)委工作会议和党员干部会议,传达会议精神,统筹安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夯实责任,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起来,力量整合起来。二是要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狠抓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重心,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同本镇、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相结合,以改革创新的魄力,求真务实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难题,确保活动标准不降低、环节不减少、程序不变通,政策不走样。三是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确保实效。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摆在重要位置,纳入议事日程,抓紧、抓实、抓出实效。要逐级夯实工作责任,对标工作任务,列出本镇、本部门、本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任务清单、软件资料清单、硬件资料清单,分解到岗、落实到人,让人人肩上有压力,个个身上有责任,真正实现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