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落户米脂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伟 时间:2016-03-07 08:53

 


大会会场
 

米脂县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签约
 

与会部分领导触摸水晶球:标志农村淘宝项目正式启动

    3月3日,米脂县举行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启动会暨签约仪式,标志着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正式落户米脂。米脂县是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在榆林市落户的唯一一个县。
    榆林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旭,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事业部西北区域经理徐争、陕西区域经理郑晓梅出席会议,县委书记杨志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巨山,县长高寒,县政协主席马生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负责人,各便民服务中心、银州街道办党工委书记、主任、分管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和大学生村官,县直各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省市驻米各单位负责人,电商企业、非公企业负责人,创业青年参加会议。杨志先主持会议。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事业部西北区域经理徐争介绍农村淘宝是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项目,以电子商务平台为基础,通过与各地政府深度合作,搭建县村两级服务网络,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优势,突破物流,信息流的瓶颈,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该项目的落户将不断拓展电子商务及相关配套服务在农村的服务领域和服务深度,打通农村地区的双向流通渠道。阿里巴巴集团与米脂县的合作,将会让更多的本地老百姓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同时,也将拉动米脂县电商产业发展,涌现出更多的淘宝村、淘宝镇,让米脂县变成创业者的乐土,吸引更多人才回归创业,带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县长高寒强调,米脂作为传统农业大县,拥有众多特色农产品,交通物流、劳动力、产业、环境等有优势。米脂县将以农村淘宝项目的落地实施为契机,强化与阿里巴巴集团的深度合作,打通由城市到农村的物流和信息通道,充分发挥村级服务站点带动作用,建立电子商务统计监测制度,大力培养电子商务人才,不断提升米脂农村电子商务应用水平,开创米脂农村电子商务建设新局面,全力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促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农村淘宝项目是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期待农村电商经济顺利发展,为农业增效、为农民增收。
    据悉,米脂县通过实施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发展战略,到2016年底,建成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米脂服务中心、特色馆、物流中心,建成165个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同时强化农村电子商务宣传培训,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项流通功能,集中打造“米脂婆姨”“一县一味”“千年古县”品牌文化,重点对米脂县特色农产品、红色旅游文化资源、服装等优势商品进行推广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