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人大向县政府提出《档案法》执法检查反馈意见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富强 时间:2015-09-28 09:12

 

近日,米脂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档案局长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贯彻实施《档案法》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的查访报告。
会议在肯定《档案法》实施以来,我县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指出我县《档案法》贯彻实施中存在部分乡镇和部门负责人依法治档意识淡薄、干部职工档案丢失问题突出、档案移交不规范及时、档案收集普遍存在重纸质、轻实物和声像档案以及对《档案法》违法行为处理乏力、执法力度太软的问题。

    会议建议县政府一要加大《档案法》宣传工作,增强全社会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继续做好档案管理人员的学习培训;三要加大对《档案法》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档案违法行为要依法严处;四要依法把全县档案发展事业纳入“十三五”规划。同时,针对本次执法检查出来的问题,县政府及档案行政主管部门要进行跟踪检查,确保整改到位。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