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名将杜聿明先生魂归故里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天民 杜海斌 时间:2015-09-28 08:57

 

919,著名抗日将领杜聿明先生骨灰按照陕北传统礼仪安葬于米脂县吕家硷村布政界祖茔。
杜聿明1904年11月28日生于陕西省米脂县吕家硷村,国民革命军陆军中将。抗战时期,曾率部参加桂南会战,指挥桂南昆仑关对日作战,重创号称“钢军”的日军第五师团。1978年当选为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第五届常委和文史资料研究委员会军事组副组长。晚年的杜聿明十分关心祖国统一,曾发表《纪念二·二八起义》、《寄语台友》等文章,敦勉在台师友共同为统一大业奋斗

    据悉,杜聿明先生骨灰911其二儿子杜致勇、三女儿杜致廉护送下,由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运回。杜聿明先生198157日因患肾衰竭在北京逝世,其骨灰一直寄存于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骨灰堂。2015年清明节,杜聿明先生三女儿杜致廉返回米脂寻亲祭祖,商讨将其父骨灰运回家乡安葬事宜,并委托米脂杜氏族委会向有关部门申请为其父修建陵园。其亲属请求全国政协同意后,终于让这位有着二十多年军旅生涯,曾屡建功勋,叱咤风云的一代抗日名将得以入土为安,魂归故里。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4)
80%
踩一下
(1)
2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