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工信局与米脂县签订小米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芳荣 李伟 时间:2015-09-07 11:01

 


 

9月1日下午,榆林市工信局与米脂县签订小米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仪式在市政府会议室举行,此次会议旨在促进米脂以小米为主的小杂粮产业的提升与发展,培育米脂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从而加快米脂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市工信局局长柴小平,县委书记杨志先,县长高寒,县委常委、副县长惠宽和参加签约仪式。市工信局副局长白海洋主持签约仪式。我县农业、发改、工业商贸等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县长高寒与榆林市工信局局长柴小平签订了《加快推进小米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为我县小米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座谈上,县工业商贸局和小米协会相关负责人先后对我县小米产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市场前景作了详细的汇报。近年来,米脂紧紧围绕建设“生态美、文化强、百姓富”三大奋斗目标,持续推进盐化工业和本地传统特色产业同步发展,现已形成了以金泰氯碱为龙头的氯碱产业、以长庆米脂县天然气处理厂为龙头的天然气产业和以防寒服、小杂粮、铸造业为主的传统产业等三大支柱产业。其中以小米为主的小杂粮加工企业15家,规模以上小米生产企业3家,小米年加工量约2万吨,年创产值2亿元。

高寒指出,我县与市工信局正式签订加快米脂小米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以小米为主的小杂粮产业提升发展,是米脂小米产业发展史上的一件事关米脂广大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大事。米脂的小杂粮品质优良,品种丰富,特别是米脂小米作为具有地域代表性的农产品更是久负盛名。由于现有企业在资金、技术、人才等因素的制约,极大的制约着米脂小米产业的整体竞争力。米脂县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在产业发展规划编制、特色品牌培育、市场营销等方面加强与市工信局的沟通联系,尽快落实相关事宜,全力扶持米脂小米做大做强,为全县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

杨志先强调,米脂小米已有几千年的发展历史,之前一直处于较为简单的生产加工,远没有形成产业化的生产经营体制。此次与市工信局的合作,是加快米脂小米产业发展提升的重要机遇,米脂县委、县政府将高度重视,倍加珍惜此次机遇。我县将着眼于全国小米市场的战略高度对米脂的小米产业进行认真谋划,从长远发展的思路加强对小米产业的打造和扶持。

市工信局局长柴小平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尽全力支持米脂以小米为主的小杂粮产业的发展,从资金、技术等多个方面予以支持和配合,使得米脂的小米产业能够迅速发展壮大。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