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目标考核抓得准落得实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马敏 时间:2015-05-29 09:23

    去年以来,米脂政法委不断加大目标任务考核力度,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创新发展,在全市政法工作目标任务考核中获第二名、在全市平安创建目标任务考核中获第一名、在全市公众安全感调查中获第一名、在市县两级“模范机关”和年度目标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单位,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夯实领导责任。2014年,米脂政法委以强化领导责任为着力点,强化责任落实抓兑现,成立目标任务考核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严格实行省市公众安全感调查结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法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出台了《关于政法委机关干部联系包抓平安创建工作的通知》等20多项工作制度,明确干部职责,推进政法综治维稳工作。

    细化目标任务。对照市委政法委《榆林市2014年度县区政法工作目标任务书》考核细则,米脂政法委组织召开多层面会议,听取各方意见,制定实施细则,强化工作措施,规定各项考核任务指标完成时限,将考核任务指标一项一项分解、一件一件落实,确保上有人抓、下有人管、任务到位、责任到人。

    加强督查考评。加大日常督查考评工作力度,制定完善月调度、季督查、半年通报、年终考核“四位一体”督查考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政法综治维稳督查人员信息库,始终坚持日常督查与重点督查、专项检查与全面检查、随机抽查与明查暗访“三个结合”,深入政法部门、乡镇单位和重点区域,检查指导平安米脂创建活动、“两率一度”应对措施、“红袖章”队伍建设、重点部位安全保卫、政法干警值班备勤等重点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不藏不掖、不遮不盖,不姑息、不迁就,及时纠正,限期整改。

    注重政法宣传。米脂政法委创新思路,推陈出新,3月和9月开展综治宣传月集中宣传;开展米脂电视台、《米脂报》、米脂政府网、米脂政法网等阵地宣传;组织法制宣传车,深入400个村(社区)定点宣传;开展《平安米脂三句半》《平安米脂三字经》宣传;开展米脂法院“新三三制”审判模式典型宣传;3000名红袖章平安志愿者治安巡防流动宣传;开展“两代表一委员”每季度沟通联系专题宣传;实行城区主街道两块LED大型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城南城北入口处巨幅宣传牌固定宣传,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狠抓“两率一度”。严格执行《平安创建目标任务书》等硬性指标,切实把各级干部晋职晋级、评先竞优、工作津贴等待遇与“两率一度”工作和年度目标考核挂起钩来,真正做到奖优罚劣,确保“平安米脂”创建常抓不懈,确保“两率一度”比率稳中有升。

    突出严打整治。组织开展了严打“百日会战”、“秦剑行动”、维护稳定“百日治理”等严打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了车匪路霸、村痞村霸、入室盗窃、拦路抢劫、强行乞讨、卖淫嫖娼、吸毒贩毒、赌博放板、非法集资、暴力讨债、缠访闹访、无理阻工等12类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遏制了各类案件的高发势头,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10起,查处各类治安案件384起,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71件。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