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情所困要自杀 米脂公安网聊及时制止

来源:华商报 作者:华商报 时间:2015-05-22 08:55

    日前,陕西榆林米脂公安官方微博接到微博网友“掌上陕北-猫猫君”私信报警称,与自己微信聊天的一名米脂男子因其妻子离家出走,不堪打击,情绪激动,欲带着孩子一块自杀,且自己并不知道该男子具体信息及住址,情况十分紧急。

  接到报警后,米脂县公安局立即组织指挥中心、刑警大队、治安大队、网安大队、城区派出所、郊区派出所抽取精干,多警联动,各负其责,全面展开对该男子的排查,要求务必在第一时间找到该男子,阻止其轻生行为。

  因报警人只能提供该男子的电话号码和微信账号,其他信息一无所知,面对如此紧急的关头,民警只能从其电话号码入手找出突破点,于是民警一边根据所提供的电话号码给该男子打电话,希望能通过电话安慰和劝说平缓其情绪,一边根据电话号码联系有关部门查找机主信息。但是该男子始终不肯接民警的电话,民警根本没有和其通话周旋的机会。

  在经过民警细致排查之后,查到了机主信息,但民警将所查到的身份证号码进行核对时,发现机主为女性,并不是该男子,也就是所查到的信息并不是该男子的相关信息。正在此时,民警又想到该信息很可能是该男子近亲属的信息,男子办理电话号码时很可能用近亲属的身份证办理,于是民警又对所收集的信息进行深入核查比对,最后确定该信息很可能是其妻子的信息,既然是一家人,其所登记的家庭住址应该是一样的,于是民警立即根据住址信息联系该辖区派出所前去找到该男子,但令民警失望的是前去之后,在所登记的住址处并未找到该男子,也没有人认识此人。

  正在此时,民警想到以发短信的方式与该男子沟通,经民警苦口婆心的短信劝说之后,该男子情绪有所平缓,并给民警回了短信,表示只要其妻的姐姐给自己回个电话,自己就不再自杀,并将其妻姐姐的电话号码发了过来。于是民警立即与其妻的姐姐杨某和杨某的父亲取得联系,经过耐心与其劝说和沟通,杨某同意给该男子通电话,并给其做思想工作。至此,男子情绪逐渐平缓,表示不再做过激的事情。

  经查,该男子因家庭纠纷,其妻离家出走,多次去找无果,不堪打击,情绪失落,导致产生轻生念头。看到该男子的回复之后,一直处在紧张状态的民警们终于松了口气。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华商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