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非公党建工委:“公推直选”配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潘小军 时间:2015-05-20 08:03

    针对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选人难、留人难、作用发挥难的实际,米脂县非公党建工委探索实施“公推直选”办法,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助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健康发展。
    明确资格条件,确保找得准。根据工作需要,制定了三项党组织书记资格人选的基本标准:1.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走群众路线,善于团结同志,在企业中有较高威信;能引领企业发展,事业心和责任心强;乐于奉献。 2.有较高的马列主义理论水平、较丰富的党务管理工作经验;善于做思想工作,有较强的管理、协调能力。3.有较强的把握全局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团结协作精神好,清正廉洁、求真务实。
    明确推选程序,确保选得优。对于具备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任职资格人选的,严格“公推直选”程序,按照“三推一审一选”的办法,在非公企业内部产生党组织书记。“三推”即:组织推荐、党员推荐、群众推荐,从符合条件的中共正式党员中产生候选人。“一审”即:企业上级党组织严格按照公推直选职位的资格条件,对候选人进行审查。符合条件的候选人,予以公示。“一选”即:公示无异议的候选人,经企业党员会议直接选举,产生党组织书记。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