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代表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高海燕 时间:2015-03-13 10:54

 

    3月10日下午,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曹文波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曹文波、常升旺、朱剑鸣、艾长生、高宏、姜良泽、袁义、张学亮、李雄、朱海涛、马胜云、郝建宏、冯永丰、尚金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杨志先、杨巨山、高寒、刘绍金、刘焕、高登、魏国、惠宽和、冯继艳、朱云、刘煜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160人,实到代表15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巨山作的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县法院院长霍静初和县检察院检察长李士贤作了“两院”工作报告。

    杨巨山在报告中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共召开常委会会议6次、主任会议19次,组织视察活动2次,执法检查1次,专题调研3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1项,作出决议、决定7项,形成审议意见10份41条,任免国家工作人员51人次,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杨巨山说,2015年,县人大常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围绕县十七届四次党代会所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扣法制建设主线,坚持民生改善主旨,依法履行各项法定职责,尽心尽力尽责务实工作,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着力推动工作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增强人大监督实效;坚持开展专题调研,服务全县工作大局;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积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水平。
    霍静初在报告中说,2014年,县法院共受理各类诉讼案件675件,审限内已审结674件,审结率为99.85%;诉前调解案件536件,共计1211件。2015年,县法院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以司法为民为宗旨、公正司法为核心、队伍建设为保障,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主动适应政治经济社会生活新常态,提升审判执行工作水平,为幸福米脂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李士贤在报告中说,2014年,县检察院共受理提请逮捕案件73案108人,经审查批准逮捕60案86人,不批准逮捕13案22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案件119案181人,提起公诉103案(3件并案)155人,不起诉8案(1件同案已诉)11人,报送市院3案3人。2015年,县检察院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县检察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主动把各项检察工作融入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总体布局,强化法治思维,不断改革创新,全力做好检察环节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推进依法治县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