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教育局加快发展学前教育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虎 杨信信 时间:2015-02-04 10:15

 

2014年,在县委、县政府及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县教育局创新工作思路,深化制度改革,科学组织实施,推动了我县学前教育快速健康发展。
从2014年秋季开学起,为了消除学前教育“小学化” 倾向,北街小学附设幼儿园收回县管,城区其它三所完小附设幼儿园取消了小班和中班招生,为实现小学与附设幼儿园分离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了提高办园水平,极大地改善了公办幼儿园的办园条件。县幼儿园实行了维修改造,第二幼儿园完善了日托功能,第三幼儿园主体工程已竣工,新建的桃镇镇、龙镇镇、沙家店镇三所中心幼儿园于2014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乡镇中心幼儿园实现了全覆盖,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园率达到85.4%。
为了加强对民办幼儿园的管理,县教育局制定出台了《米脂县民办幼儿园管理办法(暂行)》、《米脂县民办幼儿园量化考核暂行办法》和《米脂县民办学前教育发展奖补资金分配方案》。9月份,联合公安、物价、安监、卫生、食安等6部门从安全、收费、食品卫生、保教保育等方面进行联合大检查,对查出的问题,限期整改完善,极大地规范了民办幼儿园的办园行为。10月份,组织专门人员对已审批的19所民办幼儿园重新进行了分类定级,督促各幼儿园极大地改善了办园条件,添置了内部的设备设施,共认定二级一类园2所,二级二类园4所,三级二类园1所,其余12所幼儿园均暂未入类。12月底,组织人员对全县所有民办幼儿园进行了量化考核,从幼儿园管理、教师队伍建设、保育保教、卫生保健、食堂管理、综合评价6个方面进行了公平、公正的量化考核,通过量化考核使各园找到了自己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办园的方向。依据办园等级、配齐配足教职工、量化考核得分,向民办幼儿园下达奖补资金347060元,极大地调动了民办幼儿园的办园积极性。

    经过一年的努力,公、民办幼儿园的办园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办园理念进一步提升,办园行为进一步规范,保育保教质量进一步提高。经过大力宣传、整顿、改革、教育,新的幼教理念逐渐得到推广,新的学前教育格局初具雏形,新的学前教育管理制度得到落实,我县学前教育必将迈上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