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交警大队:五措并举营造“平安春运”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马东杨 时间:2015-01-23 09:03

 

   

    近日,米脂交警大队紧紧围绕2015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中心工作,并结合“解、破、防、保”专项行动,通过抓好部门联动、加强路面管控、恶劣天气应对、安全隐患排查、广泛宣传、加强督促检查等工作,切实实现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未出现长时间、大规模交通拥堵情况,营造一个平安春运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大队做到春运整体工作有领导、有计划、有安排。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其他领导干部为成员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春运期间全区交通安全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挥。   
    二是加强安排部署。在保证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的基础上,加大路面警力投入,重点加强对易堵路口路段、施工地区的疏导,确保全县出行安全便捷。
    三是加强预案反映。积极制订恶劣天气快速反应预案,确保遇有紧急情况能拉得出、撒得开、调得动、合得拢。随时做好雾、雪等恶劣天气情况下启动应急疏导预案的准备工作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对重特大交通事故组织警力对现场进行有效管控,及时向上级进行报告,并通知相关部门赶赴现场处置,尽快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四是强化宣传,加强安全引导和温馨提示力度。该大队充分利用短信平台、电视、报纸等宣传媒介对重点驾驶人进行高密度告知、预警警示及宣传提示,并邀请新闻媒体记者深入一线,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对重点驾驶人进行媒体曝光,做到提示一个,影响一片长,辐射一个面的社会效果。
    五是强化督导,切实发现和解决问题。春季行动和“两节”、“两会”期间,各中队领导要按照职责落实好包保责任,全部深入一线,与民警同上路、同执法。大队成立督导检查组,对警力部署、路面执法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解决,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