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警方破获20余起系列流窜入室盗窃案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宏飞 时间:2015-01-20 09:46

    1月17日,米脂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主动出击,利用科技战、信息战,经过10余天的连续作战,成功打掉一流窜榆林、延安两市9区县的专业入室盗窃团伙,破获系列跨区域入室盗窃案20余起,涉案金额数万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为县局的严打会战第一战役增添了丰硕战果。
    连日来,米脂县城区几处居民小区连续发生多起夜间爬楼撬窗入室盗窃案件,被盗物品涉及现金、电脑、手机等财物。闻警后,刑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指示办案民警以决战决胜的态度全力侦破此案,并对案件的侦破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办案民警按照领导指示迅速开展侦查工作:一是对受害人及周围人员进行走访;二是对案发中心现场及附近监控进行调取,力争从视频上取得突破;三是对现场进行全面细致的勘查;四是加强夜间巡逻盘查力度,力争抓获现行犯罪;五是对兄弟县市区发生的案件进行串并。通过视频追踪发现,犯罪嫌疑人系3人团伙,在作案时驾驶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由榆林方向进入米脂县境内,后往横山方向逃窜。随后,经进一步侦查,民警确定了三名嫌疑人都是延安人。在掌握大量的基础信息资源后办案民警顺线追踪,果断奔赴延安开展工作,民警们克服异地办案的种种困难,进行了艰难的蹲点守候和排查走访,终于1月17日,将团伙中的两名嫌疑人王某和惠某抓获,并在其住处搜查出了大量涉案赃物。
    经讯问,两人供述了伙同张某(延安人,在逃)于近期在榆林市的米脂、横山、靖边和延安市的黄陵、洛川、延长等9县区疯狂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达数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和惠某已被米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另一名嫌疑人张某正在全力追捕之中,案件正在进一步追赃和审理中。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