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9个村入选国家乡村旅游扶贫村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4-11-11 15:01

 

近日,米脂县高西沟村、柳家洼村、孟岔村、马家铺村、对岔村、刘家峁村、杨家沟村、张家沟村、桃镇村9个村被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扶贫办等七部委确定分别入选为第一批、第二批国家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开发,是国家旅游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的一项战略举措,同时也是实施乡村旅游精准扶贫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将以增强贫困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为根本,以环境改善为基础,以景点景区为依托,以发展乡村旅游为重点,以增加农民就业、提高收入为目标,力求集中力量解决贫困村乡村旅游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支持重点景区和乡村旅游发展,最终带动贫困地区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据了解,榆林市8个县44个村入选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该项目计划从2015年到2020年,在全国扶持约6000个贫困村开展乡村旅游,带动农村劳动力就业,力争每个重点村乡村旅游年经营收入达到100万元。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