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二中隆重举行2014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安全教育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贺玉良 时间:2014-09-25 15:05

 


 

 

 

    921日下午两点,米脂县第二中学隆重举行2014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安全教育会议。参加这次会议的人员有县教育局领导、校委会班子全体成员,二中全体师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共计2000余人。

    1:40分,各班级、全体教职工及家长代表在旗台前统一集合,排成整齐的方阵,着装鲜明,精神抖擞,在指示牌的引领下有序进入会场就座。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副校长高明圣主持会议,安排了9项议程。学校教务处、政教处、团委、校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作了本学年工作安排报告,表彰奖励了上学年获奖学生、优秀教职工。家长代表及学生代表也上台作了精彩发言。新任校长高文军做总结讲话,他回顾了二中办学历史,指出现存的问题,鼓励全体师生切实贯彻落实前不久召开的全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二中转变办学方向,优化教育结构为契机,由以往注重高中教育转型为主办九年义务教育,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狠抓学校管理,彻底扭转校风、学风、教风,让学生乐学,教师敬业,家长放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二中的教育教学工作开辟一个崭新的局面。

    米脂二中是我县于2008年新建的一所完全制学校,地理位置优越,校园硬件设施一流,此前以普通高中教育为主。但由于生源差、管理水平低等诸多因素,办学效益差,家长不买账,群众不满意。2014年秋季经县教育部门充分调研,决定停止普通高中招生,优化教育结构,实现二中新的转型,并及时调整领导班子,提高办学水平,开创二中教育工作的新纪元。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正如校教务主任刘向胜在发言中说到:“在这秋高气爽、丹桂花香的美好季节里,米脂县第二中学迎来了新学年、新形象、新目标、新希望。虽然过去社会不认可二中,那是他们不了解二中,二中过去的成绩只属于懂二中的人,也属于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老师们,也属于勇于拼搏、勤奋学习的学子们。新学期、新知识需耍我们去掌握,新目标需耍我们去实现,新成绩需要我们去创造,新辉煌需要我们去书写。衷心希望社会各界能够支持、理解、关心二中,二中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5)
55.6%
踩一下
(4)
44.4%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