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信访维稳工作流动现场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姜晓水 时间:2014-09-24 17:21

 


 

 

 

 

  


 

     9 月24日 ,我县召开信访维稳暨提升“两率一度”工作流动现场会。县委副书记曹文波,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云,县公、检、法、610办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便民服务中心、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及综治办主任参加现场会。 

    与会人员先后对银州镇办事处银南社区人口分类管理、吴家沟治安检查站、十里铺乡“六位一体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姬岔便民服务中心村级联席会议和代办员制度、杨家沟“说事中心”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
    座谈会在杨家沟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云主持会议。会上,杨家沟镇、姬岔便民服务中心、十里铺乡、银州镇办事处负责人分别就信访维稳工作作了经验介绍。
    县委副书记曹文波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集中时间、精力,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狠抓信访维稳各项工作,积极推进村级事务三级公开,驻村工作日暨“345”农村工作制度等,组织开展了矛盾纠纷大排查、基层组织大整建、社会治安大整治,信访、维稳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效果。 他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目前,受多方面影响,我县各类不稳定因素依然存在,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增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识到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艰巨性,突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实效性,深化“百日治理行动” 对于信访维稳工作中存在的信访不信法、村务纠纷等问题,,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思想认识、夯实信访维稳责任,狠抓矛盾排查化解,做到各种矛盾纠纷发现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理得好,真正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强群众普法教育,各乡镇要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让群众掌握法律知识,尊重敬畏法律,善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要全力化解信访积案、严密稳控重点对象、坚决打击缠访行为,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乡镇要准备好村级换届工作,密切关注社情民意,确保村级换届稳步实施。同时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维护好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努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希望各乡镇和各部门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更加重视信访维稳和平安建设工作,坚定信心,扎实工作,认真学习,相互借鉴,努力推动全县信访维稳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