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向预防节日腐败打出组合拳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万宏 杜芳荣 时间:2014-09-05 10:00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米脂县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向预防节日腐败打出组合拳,助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过“廉节”。

发短信,打好“预防针”。建立廉政短信提醒制度,每逢重要时间节点前后,县纪委宣教室定期面向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重点宣传中、省、市、县关于节日期间廉洁自律的有关纪律规定和要求,提醒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过节,自觉抵制不良气侵,营造风清气正过节的良好氛围。

上党课,筑牢“防火墙”。近期,该县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三茬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全县52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县职教中心分批开展集中轮训,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亲自讲授廉政党课,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深入推动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下禁令,念紧“紧箍咒”。县纪委重申“六严禁”,即严禁用公款送月饼等节礼;严禁使用公款安排宴请或聚餐活动;严禁公款旅游,或使用公款组织和安排单位职工旅游;严禁公车旅游和公车探亲访友、休闲游乐;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升学宴、谢师宴”等事宜;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相关纪律要求,严守“六严禁”,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严肃查处,决不姑息。

抓督查,架设“高压线”县纪委成立六个督查组,深入到各乡镇、各部门,各基层站所及全县各餐饮娱乐场所对节日期间落实“八项规定”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督查组通过现场摄像、实地查访、查阅账务和查看车辆停放等方式,重点对党员干部是否遵守工作纪律,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进行检查,对娱乐、餐饮场所周边停放的疑似公车全部登记和拍照,认真进行核查。此外,县纪委信访室还设立了12388监督举报电话,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举报。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